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后勤服务处 >> 正文

我校完成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16-07-01 | 来源:


           为了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学校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学校认真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并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咸宁永兴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对我校国有资产进行专项审计。此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习海平同志为组长的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资产清查工作流程,清查范围为单位的所有资产。通过资产清查,一是全面摸清家底,二是完善监管系统,三是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健全资产资产管理信息,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资产清查截止时间为20151231日。目前,资产清查工作专班在全面清查资产、负债、收支的基础上,对债权债务进行了核对,对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与在建工程进行了盘点。经咸宁永兴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清查材料和资产账务核实,以及对资产实物盘点和财产损益鉴证的核查,现已全面摸清学校国有资产的基本情况,并按规范程序进行了处理。至625日我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学校通过这次国有资产清查,暴露了我们在管理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也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才能让国有资产更好的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朱辉  付来)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