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后勤服务处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2016年预算公示

2016-03-15 | 来源: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教育,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2、负责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学生辍学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3、负责制定学校教育发展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4、负责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指导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等,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5、负责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学校的设施和经费,并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6、负责维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有权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非法干涉。

  7、依法接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检查指导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基本情况

  咸宁市实验小学始建于1965年,占地面积32000平米,建筑面积18000平米。共有教职工194名,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市名师3人,省骨干教师5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市骨干教师20人,中学高级教师32人,小学高级教师110余人。学生4699人,教学班68个。

  办学目标

  建一流教师队伍,创一流办学条件,争一流教育质量,出一流管理经验。创建成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研究型、开放型、特色化的品牌学校。

  办学理念

  交给学生一把金钥匙

  治校方略

  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民主管校,全员爱校。

  校训

  爱 善物亲仁 宽厚博爱

  思 笃学励志 求新锐思

  雅 明礼修身 言馨行雅

  正 崇德弘毅 体健气正

三、2016年工作重点

1.加强党建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讲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提高全体教师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2.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落实责任,精细管理。综治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学生安全由学生成长处负责;消防及其它设施安全由后勤服务处负责。

3.加强学校的创建工作,达到优秀等级,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品质。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完成东大门和综合楼建设,逐步装备各功能教室。

4.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坚持“联校网教”,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把提高信息素养纳入教育目标,培养适应信息社会的人才;把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应用于教学与科研,注重教育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整合。加强对电子书包的实验和管理。继续选派教师帮扶金鸡山、铜钟、上坳小学,以教育信息化为契机进行远程教育,组织我校老师和帮扶学校的老师利用网络进行联校网络备课,辐射学校优质教育资源。

5.以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发展,大力开发校本课程,推进学校特色教育。力争开发60门新课程,加强校本课程师资的培训工作,将课外实践活动作为课程开发。继续开展足球课程、书法、巴乌、国学等特色教育活动,做好校级特色队的训练。

四、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入:3005.4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988.4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1050万元。

(二)预算支出:3005.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3.23万元;财政直接支付指标养老、医疗、公积金等453.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8.5万元;项目经费1050万元,其中:办班教育专项332万元,住宿班伙食费200万元,校园运维278万元,书本费、外教费用、校园足球专项等费用240万元据实核拔;

(三)教育专项资金:经市政府研究后另行公示。

  (四)“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5千元;公务用车费2万元(主要用于学生的接送)。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