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办公室 >> 正文

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托管部文艺汇演致辞

2016-06-16 | 来源: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家长前来参加学校托管部举办的素质教育展示专场汇演,共同分享孩子们的成功和喜悦。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鼎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为此付出了艰辛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

咸宁市实验小学1998年开办寄宿班,一直秉承“交给学生一把金钥匙”的办学理念,遵循教育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和舞台,办学成绩有目共睹,今天的托管部已成为我们学校乃至全市教育系统的教育品牌。

在将近20年的办学历程中,托管部因其鲜明的办学特色,加上强大的师资力量,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生。记得以前有个叫夏九六的同学,参加湖北省古诗词背诵大赛,荣获冠军;03年毕业的张镇国,学校成绩不太好,但如今,他的企业却做得很好;今年308班的沈德乾同学已被湖北省足球队录取;等等。还有一大批从托管部毕业的孩子,走出社会后,从交往能力,独立自主能力,学习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秀,许多许多的同学都考上名牌大学。这就是托管部这块沃土给他们的人生打下的坚实基础。

因此,我们要感谢一大批为托管部的孩子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在学校,他们事无巨细,扮演着父母和老师的双重角色。天刚亮就来到学校,一直陪伴孩子到就寝后才回家。哪个孩子生病了,他们心疼;哪个孩子成绩落下了,他们着急;哪个孩子衣穿少了,担心他们着凉。周微老师到了退休年龄,还要坚持把班上的孩子带毕业,还有很多老师把自己的孩子和家庭放在一边,把全身心的爱投入到托管部的孩子们身上。还有生活老师,更是像慈母一样对待你们。有几位生活老师,在托管部整整干了18年。18年,多少个日日夜夜,丢下自己的孩子不能管,陪伴着你们成长。这种坚持与付出,是难能可贵的。

98年寄宿班成立的时候,有人说是贵族学校,但随着时代的更迁,寄宿部早已成为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教育品牌,现在,托管部更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在改善办学条件的时候优先考虑托管部,在师资配备时,把最优秀的老师选派到托管部,在课程开发、教育教学手段更新上,始终向托管部倾斜。

为了更好地服务家长和学生,托管部将进行一系列改革与提升,比如对入学学生进行筛选和优化,对课程设置进行创新和完善。大家看到,学校的新的多功能教学楼已经基本竣工,到时候,音乐室、书画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天文馆、3D打印等学习和实践场所一应俱全,学生寝室和食堂条件将得到很好的改善。下学期,学校自主开发近60多门的校本课程,托管部的同学们可以在学校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自主选择,尽情体验。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因为你们选择了咸宁市实验小学托管部。当然,学校也因你们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很多孩子从6岁多就离开爸爸妈妈,不娇生惯养,不依赖父母,现在,你们长大了,能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并且掌握了多种才艺。这值得老师和家长为你们点赞。

一直以来,托管部以过硬的的教育教学成绩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家长放心,同学们开心。每学期坚持评比班级 “多彩星”,让同学们在榜样的感召下成长;坚持评选优秀班级,让同学们在流动红旗的争夺中激发集体荣誉感;多次开展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在竞技体育中感受体育的魅力,提高身体素质;到潜山春游,去挖红薯、竹林寻宝,亲近大自然,感受土地的气息;到学校实践基地去种植,到武汉国防园去参加社会实践,体验成长的快乐,倾听拔节的声音,磨炼坚强的意志……在种种活动中,同学们的体格强健了,身心健康了,视野开阔了,才艺丰富了,这就是托管部这个大家庭的魅力。

今天,你们向学校、向父母展示你们多才多艺的风采,更是展示你们的自信。我相信,今天的演出一定会让学校、老师、父母铭记,更会让你们永久回忆。希望你们在今天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唱出水平,舞出精彩。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祝家长、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我们实验小学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2016.6.15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