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雅行传递】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1-06 | 来源: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本期的文明雅行倡导员,就叫我小曲老师吧!初次见面,我得先考考你,怎么样?你们知道什么是雅言雅行吗?答案请从文中找出,小伙伴们开始吧!

作为一名市实验小学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更要成为有理想、有智慧、有修养的全面发展的人。这就要求我们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去锤炼个人品德,提高文明素质。

当我们拾起地面一片垃圾,让地面光洁如新,我们体验到了劳动带给他人的是美丽;当我们擦去有乱涂乱画的痕迹,我们的心灵宛如纯净透明;当我们主动关掉一盏忘记关闭的灯、当我们主动拧紧一个花花流水的笼头,我们的动作宣示着我就是实小的小主人;当我们包容矛盾,选择原谅同学,我们将变得如此宽容大度;当我们漫步不急地走在美丽的校园,我们的身影便成了实小最美的风景;渐渐,我们的内心,就在我们优雅的行为中变得宁静。

本学期,我们的目标就是践行“雅言雅行”,争做儒雅少年。雅言雅行就是优雅的谈吐、文雅的举止和高雅的品味,“雅”,是一种休养,一种内涵,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体现。我想我们可以从“三个轻轻”做起,即:说话轻轻,走路轻轻,举止轻轻。

一、说话轻轻表现在:

1.讲好普通话,使用:请、您、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用语。

2.课间不大声喧哗、叫嚷、吵闹。

3.能主动向老师和客人问好或道别,出门和返家向父母打招呼,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少年。

二、走路轻轻表现在:

1.上学进入校园后不奔跑追逐,不随意在学校的花圃和草坪走动、玩耍。

2.升旗、做操和集会时排好队伍按快、静、齐的要求有秩序地进、退场;

3.在楼道里,上下楼梯时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在楼道或教室里追逐嬉戏,保证楼道时刻畅通。

4.放学时,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5.按时上学和回家,不在学校、路上等地方逗留玩耍或追逐嬉戏。


三、举止轻轻表现在:

1.爱护学校、自己和他人的财物,班级里,做到课桌椅整齐、学习用品整齐、卫生和其它用具整齐。

2.使用工具劳动或活动时,要瞻前顾后,轻拿轻放;校园、班级的版报、宣传栏、作品展示栏等不用手触摸,以免损毁。

同学们,找到答案了吗?让我们一起行动,养成良好的雅行习惯,争做一名“心灵雅、行为雅、气质雅、脾气雅、个性雅”言雅行雅的实小儒雅少年吧!

本期雅行倡导员:小曲老师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