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青蓝工程”徒弟学习计划--邱松

2014-09-19 | 来源:

“青蓝工程”徒弟学习计划

                                       ­­­­­­-------------- 邱松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青蓝工程计划,这次很荣幸能与鲍琴老师结为师徒。通过前辈介绍, 我认识到,鲍琴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作为一位应届毕业生,为了更快速的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快的适应教师角色,不断提高个人思想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搞好教学教研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鲍琴老师的带教下,新学期我制定了徒弟学习计划如下:
  
一、教育、教学
  1
、作为新教师,我要向鲍老师和其他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准,使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发展。

2、虚心向师傅学习,主动请教。首先,不仅要学习课堂教学流程和设计,更要学习如何组织教学,因为这是一个新老师最欠缺的教学技能。此外,还要学习师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厚重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求真求善的为人处世之道。
   3
、制定读书计划,每学期读一本教育类书籍,写阅读体会一篇。

4、主动听师傅的课,每星期一听老师一节课,每周不少于1节,听课前,我先思考这堂课自己准备如何上,制定出课前设想,听课后,认真学习与思考,想想自己的课前设想有哪些方面还有欠缺,学习课堂该如何组织好,然后我们再交流,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此外,还要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及课后反思。每月星期五主动邀请师傅听一节汇报课。   

5、在师傅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

6、在师傅指导下,上一堂组内或校内汇报课。

7、每学期撰写1篇拜师活动小结,谈自己的收获和努力方向。
  
二、及时反思
      
反思是教育教学过程中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使教育教学有很大的收获,可以使我在教育教学中进步的更快。并对孩子的学习状况做出及时准确的评价,对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做出改进。结合自身教学情况,我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多听鲍老师及其他优秀教师的课,在观摩中领悟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课后向老师取经,潜心聆听他们的思想和教学设想。

2、对比师傅的教学优点,认真查找教学中的缺陷,力求深刻全面。

3、多和同事进行讨论评价,从而获得广泛而深入的评价反思信息,找出改进教学技能的方法和提高教学效果的对策。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向指导老师学习,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努力钻研业务,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争做一位优秀的教师,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20149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