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师徒结对子活动师傅计划--滑丽

2014-09-17 | 来源:

师徒结对子活动师傅计划

     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与信任下,我与赵智恒老师参加了师徒结对子活动。我们一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每月积极开展活动,我在活动中也会经常反思,使自己对教材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更多地思考教材教法。我与他进行了交流,针对他的情况及提出的问题,制定了以下的计划:

一、基本职责

1、认真贯彻、模范执行师德规范,努力学习教育理论,更新教学观念,切实做好指导工作。

2、耐心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以良好的师表形象感染青年教师,以爱岗敬业的言行鼓舞青年教师,使徒弟学会教书的同时学会为师,引导徒弟健康成长。

3、指导徒弟合理安排工作计划,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和教科研活动,指导他们在教育教学教科研上取得成果。帮助他们解决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

4、调动和保护徒弟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帮助徒弟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纠正不良倾向,并对徒弟提出评定意见。

二、具体计划

1、向徒弟介绍教学经验,提供教学信息,推荐学习文章,书籍,写好读书笔记,使其开阔视野,不断充实。

2、每月听徒弟课不少于一节,听课要认真记录,按照一节好课的评价标准认真评课,评议优缺点,做好评课记录,写出指导意见。

3、精心指导徒弟参与集体备课,认真写前期设想和课后反思。

4、认真审查徒弟批改作业情况是否认真,批改数量、质量要达到基本要求,讲评是否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

5、每学期指导徒弟上1堂组内或校级公开课或汇报课。

6、和徒弟一起积极参与课题组教研活动,积极撰写论文和教学案例等教育文章。

7、每学期末对徒弟作出一次综合评价。

8、完成师徒协议中规定的任务。

通过以上的活动,既可以锻炼我自己,又可以把经验传授给徒弟,让徒弟从中汲取许多对教学有用的知识,充实徒弟的教学经验和阅历,增强师德修养、理论修养、教学和基本素养。在这过程中,我们共同交流心得,相互切磋,达到师徒共同发展的目的。

 

2013-9

滑丽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