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师徒结对师傅总结-胡国良

2014-09-17 | 来源:

本学期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要求,负责指导冀伟老师的数学教学工作。我认真履行师傅的职责, 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她,努力提高她的课堂教学水平。我常和她谈心,了解她对教学的投入,对教材的理解,以及业务学习情况。

1、指导钻研教材,熟悉教材,做好备课工作,与她一起研究教学策略,互相学习互相沟通,取长补短,和谐工作。

2、指导掌握教学常规,多次听课,听课之后及时点评她在教学中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意见。冀伟老师能认真钻研教材,认真编写教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她的课总的来说是不错的,能准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教学过程条理清楚,都体现了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冀老师对知识点的把握,对学生能力点的培养都做得不错,课堂教学体现了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新的教学方式,学生积极投入学习活动,学得愉快,学得轻松。每次听完课,我先让她谈谈体会,自己上课的感受,然后我再仔细透彻地分析整堂课的优点,好在哪里,为什么好,缺点在哪,存在什么问题,向她提出建议,如果这样处理是不是会好些。

3指导、督促她认真做好学生家庭作业的布置、批改和评讲工作。

4指导冀老师编写好课堂作业、单元练习、试卷及做好试卷的批改、讲评工作。

5鼓励冀老师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科研活动,参加省级课题组活动,认真撰写好教学小结和教学反思。

冀老师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学习业务,认真钻研教材,虚心学习。本学期我为她上了几节示范课,每听完一节课我都向她反馈课堂教学情况,我先向她陈述我备课的设想,如何设计教学,课堂实施的情况,自己的教学体会,然后让她说说自己在这堂课中学到什么,哪些环节做得不够,需要怎样改进,我们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使我体会到了教学相长。

由于自己也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对徒弟的指导上,有时心有余而力不足,对照师徒结对要求,我还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努力改进,争取做的更好。我常对自己说,要使自己成为教学的能手,首先要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 热爱教育事业, 有了这种执着,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中。希望我和冀老师能做到这一点,平时多学习专业知识,用理论指导教学,使教学有根有据。学习理论书籍,学习他人优秀的教学方法,体会别人的教学心得。让我们在教学上、教研能力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胡国良

                                                      2014/1/10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