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主题学习 >> 正文

“三严三实”系列漫画

2015-06-08 | 来源:

【摘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4年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在肯定安徽工作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4年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在肯定安徽工作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运用权力就会造福人民,乱用滥用权力就会造祸人民。邓小平同志曾经告诫说:“我们拿到这个权以后,就要谨慎。不要以为有了权就好办事,有了权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就非弄坏事情不可。”因此,领导干部在运用权力时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谨慎行事。应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廉洁奉公一直是从古至今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准则,然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部分领导干部在通过“严格”的廉政考验后,依然胆大包天甚至无视法律,做出许多令党蒙羞之事。严以律己,是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的前提,严以律己不仅要严律己一时,更要严律己一世,方能泰然。

。习近平在肯定安徽工作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谋事要实,既需要领导干部有这种责任感和责任意识,同时也需要不断完善党和政府的决策机制,使得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得到不断健全,切实发挥好各方面的力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真正做到听计于民、问计于民。

 

 

  创业要实,就是埋头做事,不搞花架子,但是,这样的好干部往往难以得到提拔重用,而善鸣善放、溜须拍马之徒则反而容易得到领导赏识。这就需要深入改革干部人事制度,切实使老实人得到重用。同时,还必须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对“虚创业”所造成的损失和危害,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做人要实,也如上理,兢兢业业、不计名利的党员干部并不在少数,但不能因为他们不计名利你就不给名利。他不计是他的品质,你不给是你的品质,所以还是一个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同时,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还存在一个党的整体风气的问题。党内氛围再宽松一些,敢讲真话的人就会多一些,反之,这个不许讲那个不许说,讲了就要揪辫子,怎么可能讲老实话呢?这不是个小问题,需要有大智慧。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