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我们在学习中提高 ——咸宁市实验小学语文部编教材培训会

2018-01-03 | 来源:

12月26日下午,咸宁市教科院特级教师汪力来我校开展部编教材培训活动。我校杜小清校长、课程管理处王小明主任和全体语文老师共聚一堂,倾听了汪老师题为《把握语文要素    落实语用训练》的专题讲座。

汪老师围绕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理念,从汉语拼音、识字写字、阅读教学、语文要素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部编语文教材编排特点和教学建议。他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实用的教学案例、鲜明的新旧教材对比,深入浅出地传达了新教材的教学内涵,提供了语文教学的思想和方法,引发老师们深深的思考。汪老师指出,我们要把语文课上成真正的语文课。语文课既不是思品课,也不是科学课。我们语文教师要转变语文教学观念,从重知识转化为重方法,从重思想转化为重技能,语文学习联系生活,阅读教学联系习作。

我校杜小清校长高度重视学校语文教学工作,全程聆听了讲座。他在会上总结,语文教学要推陈出新,老师们要结合汪老师的讲座,深入研究语文教学,运用新的教学思想,提升自身语文教学能力。

历时三个小时的培训会,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听悟结合,收获颇丰。本次部编教材培训会是对语文教学的一次洗礼,也是对我校语文教师的重要引领,将极大推动我校语文教学工作再上一级新台阶。

 

撰稿:李  

审稿:朱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