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师发展处 >> 正文

教书育人要常怀一个空杯心态

2016-04-14 | 来源: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来咸宁市实验小学时,一进门就被交给学生一把金钥匙这一句话深深吸引住了。教师就应当是学生前行的引导者,交给学生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让学生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如今我有幸来实验小学任教,心中既激动又忐忑,激动是因为咸宁市实验小学是咸宁市的标杆学校,忐忑是因为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从一名师范生到一名合格的教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想把学校四年学习的理论知识真正消化,实践是唯一的途径。从教的第一堂课让我记忆犹新,一进入班级就被学生们围着问各种问题,这让我紧张的情绪稍有缓解,面对底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内心也有些激动,上课时,本来计划要讲解的内容,却因为关注学生
而遗忘,第一次课在跌跌转转中也算是顺利完成。课后,组里的老教师全面分析这堂课的相关细节,耐心指出这堂课的不足之处,使我深深明白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特别是课堂的组织教学能力。
    来咸宁市实验小学一周多了,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平台,感恩本组老教师对我的帮助,更让我明白:要常怀一个空杯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张南南)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