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说规范普通话,诵浓浓中国情 第二十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

2017-09-19 | 来源:

2017911日至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贯彻落实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推普意识,促进师生树立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字工作环境,发挥学校在全社会更好地发挥规范用语用字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我校于2017年911日拉开了“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校园里随处可见推普的“风景”


612吴雨格等同学深情诵读《我爱文字》

 

首先由609的王昊同学带领大家在国旗下发起了“同祖同根,同声同心,同讲普通话,同传中国情”的倡议。随后,又由612班吴雨格、608班章景皓601王文佑和604班熊珈轩在国旗下深情演诵《我爱文字》打动了全体师生。在这次推普周活动中,我校还推出了“五个一”活动:举行一个启动仪式,办好一次主题手抄报,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次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开展一次啄木鸟纠错活动。


 

作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语的汉语,是数千年中华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之一。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母语的魅力,认识到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对于传承民族文化精髓的重要意义,使每个孩子从小树立学会正确使用规范字,带头推广普通话意识,为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咸宁市实验小学

                                           2017.9.11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