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实验小学开展保安基本技能培训暨校园处突防暴演练活动

2017-09-06 | 来源: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提高学校应急处突能力和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830日上午,市实验小学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特警支队、温泉分局内保大队、治安大队及一号桥派出所在学校东大门共同开展模拟真实场景的校园处突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部分进行。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黄建军详细地讲解了保安基本技能培训暨校园处突防暴演练过程中人员分工及注意事项。随后,学校保安部8名保安现场展示了保安队列训练及盾牌操,模拟了接待来访家长的全过程。

紧接着,现场模拟事发场景。一名醉汉手持菜刀挥舞,试图强行爬上铁门进入校园。危急时刻,学校东门保安一边手持警棍、盾牌隔着校门与之周旋,一边报警请求校领导及派出所民警支援。温泉公安分局一号桥派出所接警后,所长胡航带领5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们运用警棍、钢叉等防暴工具,将持刀男子逼至校门角落处,趁其不备将其快速制服并带走。至此,整场演练正式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中真实的模拟演练场面和环节,让保安们真正体验到遇到恐怖分子时的情景,掌握了处突防暴的应急处置方法,增加了实战经验,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

   演练结束后,黄建军现场介绍了开展校园处突防暴安全演练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学校安保人员进一步完善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此次活动特意选在开学报名这一天,在校园东门处开展保安基本技能培训暨校园处突防暴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保安人员的安保能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同时,也是让家长实地察看学校安保工作,放心的把孩子托付给学校。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处突防暴能力,抓早抓小,将校园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内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