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独臂女教师:用左手点亮孩子的梦想 --------闵楠飞老师在市实验小学作师德报告

2017-09-06 | 来源:

829日上午,市实验小学特邀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最美一线职工、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鄂州市华容区红莲湖第一小学闵楠飞老师来校为全体教师作师德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安平主持。

培训会上,闵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从教十多年来的教育故事,言语朴素却令人动容。初中毕业那年,一场意外,闵楠飞失去了她的右臂。面对残酷的现实,她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她考入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决定做一名人民教师,帮助一大批孩子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十多年来,闵楠飞坚持左手教学。为了用左手练习板书,她常常利用空闲时间在自备的小黑板上练习,手写软了就靠在墙边歇一歇,然后再继续,最后终于能够用左手写出漂亮的字。“教书,这是件天大的事,我不能把没有准备好的课教给我的学生。”这是闵楠飞常挂在嘴边的。闵楠飞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名学生。在这里,闵楠飞用她最宝贵的年华,为乡村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并将继续在这里延续她的使命。

如今的闵老师,早已名声远扬,事迹广为传播,先后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6年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最美一线职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不停地掌声诉说了心中无尽的感动,也点燃了对闵老师深深地敬服。“一位独臂教师,要吃多大的苦才能走到今天,又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太不容易了!”老师们纷纷感叹道。

撰稿:李思琪

审稿:刘安平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