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直学校2017暑期教师 现代化专业水平提升培训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2017-09-06 | 来源:

8月27至28日,由教师管理科、咸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鄂南高级中学、咸宁市温泉中学、咸宁实验外国语学习和咸宁市实验小学承办的咸宁市市直学校2017暑期教师现代化专业水平提升培训在咸宁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丽君到会并讲话。市直学校近60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科院党支书书记汪洋主持。

此次培训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副局长王丽君言简意赅的发言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王丽君介绍,此次集中培训是近年来市教育局集中组织开展的较大规模的教师专业培训,学科覆盖面广、参会教师人员多、专家培训团队层次高。并向全体参会老师提出了培训期望和要求。

一首打动人心的教师版《幸福在哪里》的音乐缓缓响起,风趣幽默的江苏省历史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班主任、江苏省第一届十佳师德模范李凤遐老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她以《教师之爱与师生幸福》为主题,针对性的提出了她“当一辈子老师,一辈子班主任”的教育理念,还有她那“非常6+1”的新型师爱以及灌输给了每位教师“在爱与被爱之间收获幸福和快乐”的教育高度。她强大的人格魅力让与会老师数度动容和响起掌声。她睿智、率真而风趣的谈吐,尤其是她那“选我所爱,爱我所选”的对待工作和生活的人生态度,更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武汉教科院中学教研室副主任、特级教师、全国德育专家华林飞作了题为《关爱学生需要教育智慧》的讲座,阐述了他的四点教育理念:回归生活、凸显体验、关爱生命、交往互动。他指出,教学的最终目的是要回归生活,而不是停留在空洞的说教上;他主张带领和引导学生在对生活的体验中获取知识,培养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他重视对学生的关爱,对个体的尊重。华老师的讲座语言自然而不失亲切,言谈幽默却不失礼仪,话语朴实却不失哲理。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政涛以《如何用新课程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为题,提出了课堂教学要做到“实”、“深”、“化”、“长”。他认为教师要有极强的“课感”。既包括教学过程的“课感”,还包括听课中的“课感”。 李教授的讲座基于他的实验,给老师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可以操作的课改范例。

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原武汉市楚才中学教学副校长谭婷以《翻转课堂云端绽放》为题,从当前教育的困惑,理想教育的启示,翻转课堂的方向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翻转课堂”这个概念以及在教学中的益处。

对于本次培训,学校老师们感受颇深,他们说:“这次培训交流让我们收获很多,为我们在专业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思琪  

审稿:刘安平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