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育视窗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召开校园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04-11 | 来源:

4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学校卫生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为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10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行政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校长杜小清主持,他就学校安全工作对行政值周与教师值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带班校长、行政值周、教师值日要按时到岗、按时离校,巡查及时,课间要关注学生的秩序与安全,发现问题要及时护理或送往医院救治。人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安全管理实行无缝对接,尽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校长杜小清就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


副校长刘安平就学校校园卫生特别是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家长自愿接种预防性疫苗;加强晨午检工作力度,发现患者,及时隔阻传染源,第一时间上报,晨午检要细致,关注有症状的孩子,及时就医;要制订应急预案,强化监督;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班级教室、清洁区做到干净整洁。


副校长刘安平就校园卫生工作作部署和安排


副校长朱辉就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食堂与午托管理作了具体部署。他说,所有老师是安全事故的第一责任人,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食堂负责人要与校医、大厨共同商讨,研制有营养、吸引学生的食谱;重视进货渠道,严格把关;制订中毒紧急预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做好寝室的通风换气及寝具的清洗消毒;增设洗手台,解决学生洗手问题;由课程管理处负责开展健康教育。


副校长朱辉就食品安全工作作部署和安排


最后,杜小清再次强调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各负其责,责任到位,落实到人,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制度要全,措施要得力,要严肃纪律,失职追责。


撰稿:孙惠明

审稿:刘安平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