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育视窗 >> 正文

聚焦校本课程 弘扬学校特色 打造健康课堂 ——咸宁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与“健康课 ...

2014-12-08 | 来源: 课程管理处

聚焦校本课程 弘扬学校特色 打造健康课

——咸宁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与“健康课堂教学”研讨课

    12月4日上午,咸宁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与“健康课堂教学”研讨课在我校一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国培班30几位老师来我校观摩校本课程,课后与授课老师及“健康课堂”课题组其他老师共同开展了现场交流与互动。湖北科技学院刘宗南教授给出了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李霞和罗兰主讲的两堂研讨课所折射的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并亲自为两位授课老师颁发聘书。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展示了我校校本课程的风采,也为我校校本教材的宣传推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校本教材《读趣》由市实验小学校长习海平主编,全体语文教师历时1年自主编写。这标志着我校在以校为本创特色的研究征途上迈进了一大步。该系列教材不仅展示了基本的教与学素材,而且从板块上创造性地划分为琅琅诗声、文韵悠悠、乡音袅袅;从内容上,不仅涵盖了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宋词、趣味语文等在内的传统文化知识,还独具匠心地呈现了咸宁地域特色。

    “这学期,新开的读趣课是我最喜欢上的课之一!”不少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此番心迹。《读趣》吸引了他们的眼球,丰富了他们的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增进了他们对家乡风情风貌的了解。 

     基于我校的办学特色,我校校本教材的开发与校本课程——国学经典诵读课的全面实施,有效地促进了新课标的实施,有利于打造我校独有的教育特色。我校也将有针对性地分学段(低学段、中学段、高学段)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的教学与宣传推广工作,并通过教学实践的不断磨练,经过“健康课堂”研讨课与课题研讨活动的反思、总结,进一步合理完善教材,切实维护好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管理工作。

课程管理处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