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美好新时代 快乐庆六一 ----咸宁市实验小学第十九届六一美育节系列之(六):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0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儿童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引导少先队员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530日,咸宁市实验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生入队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大队旗手、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拉开了本次仪式的序幕。新老队员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第一项:出旗

第二项: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第三项:咸宁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长何俊逸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

第四项: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入队的队员佩戴红领巾。

在热烈的掌声中,五年级中队的老队员给一年级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第五项:宣誓。

新队员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握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响亮地喊出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誓言和决心。

第六项: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首先,由114中队的章译文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向全体新少先队员们表达了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志向。

接着,608中队的李乡同学作为老队员发言,在飘扬的队旗下她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新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能够为自己胸前扬起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第七项:授中队旗。

咸宁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安平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第八项:颁发辅导员聘书 

咸宁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为14位受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第九项:大队辅导员讲话

在飘扬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在咸宁市实验小学上空,充满着激情与希望。

第十项:退旗

庄严的入队仪式,让一年级新队员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这是一年级新队员成长中的新里程,从现在起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成为他们又一个响亮又骄傲的名称,时刻激励着孩子们向善向上,为星星火炬增添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