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美好新时代 快乐庆六一 —— 咸宁市实验小学第十九届六一美育节系列之(五):小市场 大收获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次数:0


美育节中,孩子们最喜欢、最期待的莫过于游逛跳蚤市场。一块别致的方形花布、一堆琳琅满目的旧物、一位能言善道的“小老板”,这实诚的生意算是支起来了。



东门路边的树荫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跳蚤市场开始“营业”了。

只见,“小老板”们各个干劲十足,面带笑容热情招揽“生意”,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繁多,有闲置的书籍;有废旧的玩具;有自己做的小手工……为了更好推销自己的“商品”,“小老板”各出奇招,有大声叫卖的;有优惠酬宾的;有购物抽奖的;纷纷引来“小顾客”们争相挑选、尽情砍价……



欢笑声、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校园俨然成了热闹的交易市场。小市场大收获,活动从培养孩子合理利用旧物旧货、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到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和结识新朋友,这一以物换物的交流方式让孩子体验生活、学会思考、学会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