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体验农耕 畅游浪口——记一年级课外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0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的脚步近了,我们的研学也来了。”

52122日,市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课外研学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前往崇阳浪口农场,体验农耕生活、感受自然乐趣。这是一次集农耕、科普、人文、趣味为一体有意义的研学活动,小朋友们走出课堂,亲近自然,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探索科学知识、收获劳动的喜悦。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整装待发,一路上欢歌笑语,充满期待。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崇阳浪口农场。哇!这里真是我们的乐园!你瞧……”


“原来将黄豆放入圆圆的石磨的小孔里,再不停地转动就可以磨出美味的豆浆了。哈哈!真神奇!喝着自己亲手磨的豆浆,感觉比什么都美味。”


“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原来叫风车,是农民伯伯们用来清理稻谷用的。看着饱满的稻谷从出谷仓口出来,感觉这个“庞然大物”好神奇呀!嗯,它是什么原理操作呢?我得好好研究研究!”


“攀越绳索好难呀!但即使再难,我们也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到底。”


“我们要去森林里寻宝了。快看,森林里的宝贝可真多!我寻到的小蛋蛋比你多!”


“快乐跷跷板,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虽然我的动作还不太标准,但我勇于尝试,敢于当先。小小的高尔夫也难不倒我。嘻嘻!”


 “竹板木桥晃来晃去我有点怕怕!没事,只要双手紧紧抓着扶手勇敢地走过去就可以啰!”


      “飞机滑翔,大家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27.jpg

教官说:要等同学们到齐了才开饭呢。虽然肚子好饿,我们愿意耐心地等待。

“跟同学们一起吃饭就是香,看!我们的饭菜都吃完了。感觉这里的饭菜比家里好吃多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平时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也结识了新的朋友,同时我们的大集体更加团结友爱了。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