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师德师风 >> 浏览文章

“传承爱国情,助力中国梦” ----记咸宁市实验小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精神系列讲话的重要指示,2019521日晚,我校全体教职工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教师演讲比赛。 

市教育局人事科周璐科长和苏华同志出席本次活动;语文党支部王光虹副书记、数学党支部付来书记等9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谢祥林和龚亚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18位选手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演讲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根植于心。

今晚,学校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作为首位演讲选手上台为大家带来慷慨激昂的演讲,并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将整场比赛瞬时拉入高潮;

最后精神矍铄,离职不离党的特邀嘉宾退休党支部董书记的即兴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他朴实无华、慈祥有爱,也为此次比赛划上圆满句号。他们让我们看到一代一代的实小人的精神传承,我们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忙碌的五月,每位教师夹缝中抽出时间精心准备。在演讲台上,参赛选手们时而铿锵有力、激荡人心;时而温柔婉约、触动心灵;时而幽默风趣、引发共鸣。其中有“大山里的摆渡老师”王植军的故事、有“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接触科学家”林俊德的感人故事、有身边孜孜不倦、奋勇向前的老教师们的默默奉献的故事......

十五号选手杜小平在庄严肃穆的演讲会场向党组织请求呈递入党申请书,这一举动,既带给大家意外之喜,又是在我校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下的意料之事。

在经过激烈竞争后,刘伟、王维、高梦云、万琦雯、唐友成、张菂、石伟、胡飞敏荣获三等奖;

付洁、许琼文、甘霞、龚亚、程敏、杜小平荣获二等奖;


黄建军、刘洁、黄静、刘汝萍荣获一等奖。

我校党总支、校委会领导,以及市教育局人事科周璐科长、苏华同志、退休党支部董宏文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此同时,我们还借此机会,为此前获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征文比赛的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为20位征文评审委员会的优秀评委颁发聘书。

黄书记在活动结束之际,强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切实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关怀、信任和期待落到实处。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指南;以优秀知识分子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作为榜样,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情怀融入到教育事业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拾起最初的决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附:参赛演讲选手剪影


1号选手 黄建军  《心中的歌》

2号选手  胡飞敏  《弘扬奋斗精神,成就青春梦想》

3号选手  甘霞  《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好教师》

4号选手  刘伟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5号选手  唐友成  《为中华之复兴而安心教书》

6号选手  高梦云  把一切献给人民》

7号选手  程敏  《爱国奋斗,从我做起》

 

8号选手  刘汝萍  《厚植爱国情怀,谱写奋斗华章》

 

9号选手  张菂  《拥抱新时代 奋斗中国梦》

10号选手  黄静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11号选手  万琦雯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12号选手  刘洁  《奋斗的青春》

13号选手  龚亚  《感恩,韶华间的最美时代》

 

14号选手  王维 《三尺讲台上,一颗爱国心》

15号选手  石伟  《涵养爱国情怀  建功立业新时代》

 

16号选手  付洁  《发扬咸宁精神  争做优秀人民教师》

 

17号选手  杜小平  《改变自己》

18号选手  许琼文  《心有大我,志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