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综合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12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0

12月3日上午,我校综合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19年第12期主题党日活动。根据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执行参会制度,语文党支部汤和明同志任督导员,全程进行督促与交流。会议由综合党支部书记程敏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按规定集中交纳党费,齐诵《党章》总纲部分内容。陈娟同志带领学习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钱琴同志带领学习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杨大明同志带领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龚亚同志讲“微党课”《交党费这件事》。她强调: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党费不是一个数字、一个规定,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自觉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一个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愿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能够用行动来证明,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的利益,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组织生活里,徐小伟同志从多个方面对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深刻的述学述做。督导员汤和明同志对他进行了点评,他提出:徐小伟同志为人谦虚,待人热心,勇于担当,是一位对工作、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优秀教师。希望年轻党员教师在平时工作强度较大时,能学会自我调节,这样才有益于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奉献自己。接着,支部书记程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语文党支部汤和明同志全程督导,他对综合党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准备充分,环节完整,内容丰富,是优秀的党支部,并表示要将这些好的经验带回语文党支部分享学习。

     会后,程敏同志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部分年轻党员同志思想觉悟不够,纪律松懈,特别是在教学工作和党员活动有冲突时,处理不严谨,希望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端正态度,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去共同努力,争创红旗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