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语文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0

2019年6月3日下午,咸宁市实验小学语文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按照常规扎实开展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党支部冀伟同志全程督导、并参与交流。会议由语文党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主持。

按照活动方案流程,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由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带领大家齐诵《党章》的部分内容;冯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伟大号召》的文件精神;彭娟同志带领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

会上,甘霞同志声情并茂地讲了一节主题为《党员的自身修养》的微党课,这节精彩的微党课获得了在场所有党员同志热烈的掌声。“坚定理想、心存敬畏、敢于吃苦、心系群众”将成为每一个党员同志提高自身修养的标准。

组织生活会里,张倩、胡柳同志分别进行述学述做。她们如实地总结了近期工作生活中的状态与收获,诚恳地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欣慰地表示:希望党员同志们戒骄戒躁,永葆先进性,使党支部的力量更加强大。

在政治生日上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督导员冀伟同志为王水兵同志颁发生日贺卡,王水兵同志谈入党初心。

在此次民主议事上,开展了发展金丽娟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选票和决议等工作。流程如下:

1、组织委员彭娟同志介绍金丽娟同志的基本情况;

2、确定计票人为冯兰、李玉明两位同志;唱票人为彭娟、汤和明两位同志;

3、计票人发票,党员同志按要求填写;

4、统计数据,公布结果。

最后决议结果为全票通过。

在公布会议情况时,王光虹同志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1、本期第三党小组要在组内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讨论与发言。

2、语文党支部慰问人员名单由各党小组讨论后报送冯兰同志汇总。

3、近期将召开支委会,研究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构成。

本期语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党支部冀伟同志全程督导,赞扬了语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规范、内容扎实,支委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会后,支部开展党小组活动:

第一,第三党小组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各组还推荐下一期发言的同志。

第二,党员小组会上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好学习笔记。

第三,认真讨论并制定每位党员与贫困生结对子,进行帮扶活动的计划。

第四,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防暑降温工作。各党小组组织观看《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教片》,在全体党员中切实形成防汛备汛的共识。

第五,讨论并推荐语文党支部慰问人员名单,他们是张倩和朱曲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