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数学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0

6月5日下午,我校数学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按照常规扎实开展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执行参会制度,综合党支部王亚平同志任督导员,会议由数学党支部副书记胡国良同志主持。

   

按照活动方案流程,全体党员按规定集中缴纳党费,组织委员方如琼同志收取党费并做好登记工作。副书记胡国良同志带领大家齐诵《党章》总纲部分相关内容。方如琼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伟大号召》的文件精神;唐友成同志带领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

 

     

张群同志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容,为我们讲了一节主题为《2019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微党课。她用简洁的语言从三个方面解读了2019政府工作报告,最后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结语结束讲课内容。这节精彩的微党课获得了支部书记付来同志的赞许和在场所有党员同志热烈的掌声。

    

党小组组长熊文娟同志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从思想、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述学述做。在熊文娟同志的汇报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关爱学生、善待家长的优秀党员教师形象。支部书记付来同志肯定熊文娟的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对照工作找差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入党申请人陈璟同志宣读入党申请书。他动情地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革命和建设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愿意接受组织的任何考验,并将为最终能成为党的一员而不懈努力”。付来同志欣喜地说:“数学党支部党员同志精神境界高,工作能力强,模范作用好,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群众,吸引着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这样的宣读方式增强了仪式感”。付来同志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政治生日”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准落实”十二字谈入党初心和落实情况。

民主议事上,付来同志对做好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1、每位党员同志在6月20号之前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2、每位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提交自评材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印制民主测评表、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汇报、问题清单整改等。

4、做好慰问党员工作,推荐2名慰问人员报党建办。

5、近期将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构成。

6、入党积极分子陈璟、杜小平同志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已经指派支部书记付来、组织委员方如琼分别与他们进行了谈话,要做好资料台账管理。

7、邀请优秀团员、优秀教师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主题活动,各负责同志做好相关工作。

8、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通报及有关学习要求。

民主公开上,方如琼同志公布党员到会情况及2019年第6期党费公示,胡国良同志公布下一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相关党员同志提前做好准备。

本期数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督导员王亚平同志全程督导,他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项活动都认真地进行了点评,认为数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规范,思路清晰,内容完整,理论扎实,无愧于优秀红旗党支部的荣誉称号,另高度赞扬了付来书记点评精准、有高度、有政治水平。

会后,支部开展党小组活动:

1、各小组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进行讨论,并做好记载。各组推荐一人在下期主题党日活动发言。

2、党员小组会上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好学习笔记。

3、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防暑降温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