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语文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0

2019年5月6日下午,咸宁市实验小学语文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按照常规扎实开展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党支部胡国良同志全程督导、并参与交流。会议由语文党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主持。


按照活动方案流程,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带领大家齐诵《党章》的部分内容,并引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彭娟同志带领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张倩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冯兰同志带领学习身边的榜样: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徐本禹的支教人生。

会上,朱曲波同志讲了一节主题为《严以律己 清正廉洁》的微党课,句句发人深省。正如他课中所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组织生活会里,汤和明、李思琪两位同志结合自己近期的工作与思想状态分别进行述学述做。在汤和明同志的汇报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责任感强,富有仁爱之心的党员教师。他既是学生的欣赏者,更是学生的引路人。李思琪同志作为一个准妈妈,却从未在自己的工作中打折扣,而是高热情、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王光虹同志也不由得动情地说出:希望老师们工作愉快,生活幸福,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在政治生日上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督导员胡国良同志为陈晓容同志颁发生日贺卡,陈晓容谈入党初心。  


民主议事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事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在公布会议的情况时,王光虹同志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1、本期第二党小组要在组内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讨论与发言。

2、公布下一期活动任务的名单,相关党员同志提前做好准备。

3、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坚持关注“学习强国”,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期语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党支部胡国良同志全程督导,赞扬了语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精心,环节完整,做到了以党日活动促党建发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有党务相关的学习交流,更有融理论性与实践性于一体的述学述做。

会后,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小组活动: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好学习笔记。

2、认真讨论并制定每位党员与贫困生结对子,进行帮扶活动计划。

3、第二党小组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由1-2名同志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