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加强校园环境建设 助推校园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0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报道之(六)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最直接也是最直观的视觉冲击力就是学校的校园环境建设。近年来,学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建设者加大校园升级改造力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一、加大投入,美化校园。近五年来,学校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在校园环境美化绿化,教学楼维修改造,教室空调添置,学生生物园建设,学生运场维修,全面改薄工程建设,雅行楼专业配套设备与报告厅装修,功能教室装修等方面先后投入资金近4500万元。校园环境升级改造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为学生学习、活动、个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 整治周边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学校高度重视并联合公安、工商、交警等部门积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各部门间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加强教师值日、行政值周管理,学校安保工作到位,监控设备覆盖全校的各个角落,校园保安24小时值守。组织师生观看安全教育片,积极开展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为缓解学生上下学进出压力,学校多方协调促成建成开通东大门,为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后: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报道至此告一段落,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与时俱进,砥砺奋进,不断迎接新挑战,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