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0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报道之(五)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最重要的基础工程之一就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文明和谐校园。这一点已成为学校建设者的共识。

、精致典雅的校园文化浸润学生成长。学校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把校园打造成精致典雅的生活学习场所,成为师生的乐园。校园内绿树成荫,芳草茵茵,鲜花斗艳,每个季节都生机勃勃,置身其中让人赏心悦目,神清气爽。每一棵奇树,每一株名花下面都竖有一块精致的标示牌,借标示牌说明花木的名称、由来和习性,让人在观赏中学到知识。校园的果园内果树品种繁多,学校开展班树认领活动,每棵树上都贴有班级标签,并且有创意的班级宣言,彰显班级文化,散发浓浓的书香气息。

、深厚的文化底蕴散发浓厚书香气息。学校是传递文明,传承文化的主要阵地。校园美化绿化,是学校承载和发挥教育功能的硬基础,东大门的建成,《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大文化系列》文化墙建设彰显新时代气息。学校雕像底上镶着“爱、思、雅、正”四个字是学校文化精神的高度浓缩。学校走廊、墙壁的格言名句、橱窗里展示的师生优秀书画作品、地面楼宇上地砖文化楹联文化,让学生俯首感知深厚的书香气息。

、昂扬的年级组文化提高学校凝聚力。昂扬的年级组文化促进学校和谐共进。学校注重营造昂扬向上的年级组文化。在学校举行大型活动中,以年级组为单位,充分展示年级组的风采,凝聚年级组的力量。在运动会入场上,各年级组创新形式,展示风采;在元旦迎新晚会上,全组人员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全员上阵,传递年级组的精气神;在开展的全市精典诵读活动中,由我校青年教师参与的节目连续两届蝉联一等奖。

、丰富的教师社团提升教师幸福指数。为丰富教师业余生活,缓减工作压力,学校成立羽毛球、自行车、钓鱼、广场舞、健美操等教师社团,定期开展活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教师生日,送上一束鲜花,让教师感受学校集体的温暖。全员体检、阅览室、健身吧、贫困帮扶、节日慰问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集体的归宿感和幸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