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专题
文明校园专题

当前位置:咸宁市实验小学 >> 文明校园专题 >> 浏览文章

市实验小学校报获奖

发布时间:2017-05-09 阅读次数:0

5月4日至8日,主题为“信息时代下的学校文化建设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优秀报刊评选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市实验小学校报《学校与家庭》应邀参会并荣获“学校校刊建设特别奖”,校长杜小清被评为“校内报刊建设校长特别奖”。原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中国教育报刊社新闻研究室主任、全国校报校刊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熊静敏为获奖学校颁奖。这也是我校第三次荣获校报校刊“国”字号奖牌,极具含金量,可喜可贺。

 

 

本次峰会由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员会和学校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全国百余家中小学校代表参会。特邀资深专家举办了多场讲座,内容包含“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校文化融合” “学校报刊如何推动学校品牌传播”“新时代报纸杂志版式设计” “教育新闻、人物新闻写作”“自媒体时代学校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等。专家们深入浅出的务实培训,让在座的校园新闻工作者受益匪浅。 

    在接下来的“信息时代下的学校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名校长代表与中国教育报、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校报校刊有关领导齐聚一堂,围绕扎根网络信息、把脉文化建设、做好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热烈而友好的互动氛围,将圆桌论坛推向高潮。副校长、执行主编刘安平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在次日举行了校园文化建设交流活动中,刘安平再次应邀作主题报告,动情地讲述了学校办报理念和办报历程,在他眼中,校报是历史的记录,更是文化的传承,他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此次全国校报校刊评选中,全国2000多所中小学参加展评,该校《学校与家庭》报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审组认可。《学校与家庭》报自1993年创刊以来,坚持每月一期,二十多年来,从未间断,迄今为止,共发刊209期。以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容,精美的编排等优势,展示了校园多彩生活,构建了师生的精神家园,实现了家校的有效沟通,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外界人士的一致好评。